首页>文艺评论>艺术大讲堂

【艺术公益大讲堂】中国舞协主席冯双白:自信的文化能够穿透壁垒

时间:2018年12月10日 来源:中国文艺网 作者:胡艳琳
0

  编者按:让优质的文艺内容借助网络平台“飞入寻常百姓家”,中国文联网络文艺传播中心和中国文学艺术基金会联合光明网制作并推出《艺术公益大讲堂》系列视频节目。《艺术公益大讲堂》旨在凝聚文艺名家共同开展网络艺术优质资源共享和知识普及,创新传播内容和传播方式,打造适应互联网时代艺术传播规律的网络公益精品节目。本期嘉宾为中国舞蹈家协会主席冯双白。

中国舞蹈家协会主席冯双白

  他是编剧,大型舞蹈诗《咕哩美》大型舞剧《妈勒访天边》《风中少林》《水月洛神》《舞台姐妹》等至今常演不衰;他是理论家评论家,《新中国舞蹈史》《中国舞剧史纲》《宋辽金西夏舞蹈史》等学术专著填补了国内舞蹈基础研究的空白;他是志愿者,发起的新农村少儿舞蹈美育工程十多年来已惠及上千万孩子。多年来他积极参与舞蹈界重要的文化活动,为中国舞蹈的普及和电视艺术工作做出了突出贡献。他就是中国舞蹈界的灵魂人物,著名舞蹈理论家、编剧,大型晚会策划人和撰稿人——中国舞蹈家协会主席冯双白。

  在接受《艺术公益大讲堂》专访时,冯双白结合其代表作,从传统文化的现代性转换、传统文化的创新性发展等角度,分享了艺术创作之路的背后故事和心得体会。在冯双白看来,所谓经典作品,一定具有跨越时空的力量,而艺术家只有真正深入生活、扎根生活,才能创作出富有生命力的作品。冯双白相信,舞剧这一蕴含着丰富情感的艺术形式,是可以穿透国家之间的壁垒,向世界传播好中国故事。

  

(编辑:system)
会员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