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话题专题

暑期档大幕开启:战争、青春、动画……你看哪部?

时间:2019年06月12日 来源:中国新闻网 作者:任思雨
0

  进入6月,2019年电影暑期档悄然拉开大幕,作为诞生票房纪录最多的档期,每年的6、7、8月都会被电影人和观众给予厚望。

  去年夏天,《我不是药神》《西虹市首富》《一出好戏》等电影带来相当不错的票房成绩,今年谁会成为票房冠军,又是谁会沦为票房“炮灰”呢?

暑期档电影。

  硬核战争:真实历史故事震撼人心

  让张译、姜武、王千源、杜淳、李晨、黄晓明、魏晨、欧豪等明星同时出现在同一部电影里?管虎的《八佰》做到了,这位曾执导《斗牛》《杀生》《老炮儿》等多部高质量影片的硬汉导演,这次终于拍出他筹备十年的历史故事——

  1937年淞沪会战末期,谢晋元奉命率领中国军队第88师524团一营坚守闸北四行仓库,掩护主力部队撤退,为了迷惑敌人,四百人对外号称有八百人,史称“八百壮士”。

  管虎表示,让更多的人知道那场四百人为了四万万人坚守的战斗是他的初衷,电影全篇采用数字IMAX摄影机拍摄,创华语电影首例。

  另一部由真实事件改编的战争史诗片《八子》由高希希执导,以江西当地的英雄故事“八子参军”为原型,讲述上世纪30年代,33万赣南壮士踊跃参加红军,一位老母亲将八个儿子送上了战场的故事,高希希坦言,这部片子的每一个镜头都很苦,但对于战争细节无论怎么强调都不为过。

  此外,由作家江南同名小说改编的《上海堡垒》也备受关注,这部电影更像是科幻与战争片的融合,在已经曝光的海报中,上海将变身未来战场,打响保卫人类的最后一战,在《流浪地球》引发国产科幻热后,这部电影能否再次成为“黑马”?

  校园青春:暗恋情愫还是疼痛现实?

  暑期是属于学生的狂欢季,青春片也自然成为暑期档的必争之地。今年夏天,同样有几部青春片值得关注,例如《最好的我们》改编自八月长安的经典青春IP“振华三部曲”,讲述耿耿和余淮高中同桌三年的成长故事,目前,影版票房已突破2亿。

  而另一部未映先火的青春电影是《少年的你》。

  这是导演曾国祥继《七月与安生》之后的最新电影长片,一个高中优等生,一个校外小混混,两个看似毫无交集的人,却因为一场高考前夕的意外事件改变了命运。在早前公布的海报中,两位主演周冬雨和易烊千玺的突破性造型吊起了很多观众的悬念。

  据了解,这部青春片与懵懂的校园暗恋无关,而是聚焦高考、家庭教育、校园暴力等社会话题热点,导演曾国祥曾说,“少年成长固然伴随疼痛,但勇气是他们最大的武器”,这也将成为影片的一大看点。

  现实题材:重量级影星该看谁?

  两年前,国庆档上映的《追龙》第一部狂揽近6亿票房,今年夏天,导演王晶与关智耀带着《追龙Ⅱ》归来,影片改变自上世纪九十年代的“张子强绑架案”,古天乐、梁家辉、林家栋、任达华等重量级演员也将再度合作。

  除了《追龙Ⅱ》,《扫毒2:天地对决》《使徒行者2:谍影行动》也将在暑期档上映,它们是否还能延续过去的口碑?

  由李少红执导、白百何、黄觉、吴刚主演的新片《妈阁是座城》也改档至暑期,电影改编自严歌苓的同名小说,讲述在澳门做叠码仔的女主角与三个经历迥异的男人爱恨纠葛的故事。

  此外,还有一部现实题材电影引起关注,就是邓超和俞白眉联合执导的新片《银河补习班》:成绩垫底的马飞一直是老师头疼的学生,但父亲却看到了他无限的可能性,并将他视作一生的骄傲。在邓超抛弃喜剧转走温情路线之后,这部影片的口碑将会如何?

  经典动画:还会再被《千与千寻》感动吗?

  每年暑期档,观众都很好奇是否还有如《大圣归来》《大鱼海棠》等动画爆款再出现。从今年公布的上映信息来看,待播的国产动画不算多,但依然值得期待,其中由高人气电竞小说、动漫改编的《全职高手之巅峰荣耀》将与画风独特的《哪吒之魔童降世》同一天上映。

  此外,几部引进的动画电影都有相当的品质保证。例如曾同时斩获奥斯卡最佳外语片与柏林金熊奖的《千与千寻》,在18年后首登中国大银幕,消息一出便登上微博热搜,很多观众评论说,“宫崎骏爷爷的电影,一部都不想缺席”。

  除了《千与千寻》,由皮克斯动画工作室的经典IP“玩具总动员”也在九年后再续新篇,由《神偷奶爸》系列原班团队打造的《爱宠大机密2》也将再度归来,除了延续前作“主人不在,宠物当家”的爱宠机密之外,还将把“宠物的责任与天性”这一命题放大探讨。

  今年暑期档,你最期待哪一部电影?

(编辑:王垚)
会员服务